>首页> IT >

Snap CEO称公司不使用“Metaverse”这个概念炒作词汇

时间:2022-04-30 08:45:30       来源:腾讯网

查看引用/信息源请点击:映维网Nweon

Snap将未来的赌注都押在增强现实技术,而不是资本市场热衷于炒作的“元宇宙”概念

映维网Nweon 2022年04月30日)在接受《卫报》采访时,Snap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表示自家员工甚少使用“元宇宙”一词,因为元宇宙是一种“模棱两可和具有假想性质”的描述,而我们人类“热爱现实世界”。所以,Snap将未来的赌注都押在增强现实技术,而不是资本市场热衷于炒作的“元宇宙”概念。

一直以来,Snap有在积极投资与AR相关的软件和硬件,不断进行人才招募和公司并购。2021年至今Snap先后收购AR波导显示厂商WaveOptics,LCoS、MicroLED厂商Compound Photonics,脑机接口厂商NextMind。另外,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AR技术创新的AR研究团队Snap Lab。

所以,市场不少声音都认为Snap是一家元宇宙公司。但埃文·斯皮格尔在会后接受《卫报》采访时指出,自家员工甚少使用“元宇宙”一词,因为元宇宙是一种“模棱两可和假想的”描述,而我们人类“热爱现实世界”。所以,Snap将未来的赌注都押在增强现实技术,而不是资本市场热衷于炒作的“元宇宙”概念。

他强调,Snap更专注于构建增强现实,即通过设备将图像和信息叠加到真实世界,不是提供完全虚拟的世界。他解释道:“我们之所以不使用这个词,是因为它相当模棱两可和具体假设性。你如果问一屋子的人是如何定义它,每个人的定义都完全不同。我们认为,我们人类实际上热爱现实世界,我们都想和朋友们在一起。”

另外,在日前举行的年度Partner Summit大会中,Snap继续聚焦旗下产品重大更新、社交生态新动向、AR技术、以及全新的无人机产品。对于AR,这家公司表示又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AR滤镜产品Lens的日活用户达到2.5亿,每天用量达到60亿次,总累计5万亿次。这一切都得益于250000名创作者的社区,目前开发的Lens数量已达250多万。

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表示,未来将继续加码增强现实。他评论道:“我们对增强现实的投资象征着我们正努力构建服务于人类、令人感觉直觉和熟悉的知识专长。”

首席专家官博比·墨菲(Bobby Murphy)指出,团队将致力于推进机器研究等基础应用科学来实现高效、有用、有影响力的AR,利用机器学习来支持Snap的手势识别、形体网格和人类和世界理解技术等等。

关键词: Snap CEO称公司不使用Metaverse这个概念炒作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