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信抖音微博等公开IP属地,网友:原来宇宙的尽头是湖南

时间:2022-04-30 05:11:19       来源:腾讯网

星标一下新榜,及时了解关于新媒体的一切

昨天,微博全量开放展示用户“IP属地”的功能炸上了热搜第一。

今天,#抖音IP#、#微信公众平台即将展示用户IP属地#也登上了热搜。

过去这段时间,微信、抖音、小红书、今日头条、快手、知乎、百度贴吧等多个平台都已先后发出公告,表示将会显示账号IP归属地。

以微博为例,现在,大部分微博账号的个人资料中都会显示其IP属地,在海外的显示具体国家,在国内则定位到省,评论区中也会出现每条评论的账号IP归属地。

别的不说,这一次确实能在微博上“随时随地发现新老乡”了。

从平台发布的公告来看,显示IP属地是为了防止冒充热点事件当事人蹭流量或者传播不实信息的行为,不支持关闭、也不支持修改

目前,微信和抖音正逐步开放测试。部分微信公众号的IP属地已经可以查询到,推文评论区中也会显示评论用户的IP属地。

微信定位在“安道尔”和“冰岛”的友人们,要注意了,你们可能随时会在评论公众号时暴露真实定位了。

知乎上的老铁们,你们也要准备下,以后可千万别随便发什么“人在美国,刚下飞机”了,分分钟就是一个打脸。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自己的IP属地被公布,关于这一功能的是非,这两天网络上的“口水仗”打了估计有千八百场,到现在,谁也没能说服谁。

在这弥漫的“硝烟”中,也有网友发现了一些有意思的看点。

原来,海外博主都在国内?

宇宙的尽头竟是湖南?

不管本人愿不愿意,名人大V们一定是第一批被网友们疯狂查询IP属地的群体。

前有比尔·盖茨的IP属地在河南,后有马斯克微博账号属地位于北京。恰好新浪微博总部正好也在北京,或许与刚收购推特的马斯克有些冥冥之中的缘分。

还有那些分享“在英国”“在日本”“在非洲”那些事儿的海外博主,IP属地有不少都散落在广东、上海、山东等省市,比如微博粉丝1789万的“英国报姐”,IP属地是在山东。

而且,我们发现,一些前两日IP属地在国内的海外账号,被网友扒出后,目前IP属地已经重新回到了海外。

也有一些海外博主已经作出回应,解释是因为用国内家人的手机注册或者登录了账号,所以IP属地才会显示在国外

网上也流传着虚拟服务器可以更改IP属地这一说法,据一些用户的真实测试反馈,使用虚拟服务器之后显示的IP属地也不一定是准确的。

如果你觉得IP属地显示受影响最大的是海外博主,那就天真了,本地资讯博主同样“中枪”。

有不少网友发现,无论是西安的、广州的、重庆的、上海的、北京的、成都的、南宁的、深圳的本地资讯大号,粉丝数百万,IP属地都是湖南。

关键词: 微信抖音微博等公开IP属地 网友原来宇宙的尽头是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