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外卖平台牛排火锅等特色品类回来了!上海700余家本地餐饮品牌已恢复供给

时间:2022-04-29 22:16:51       来源:腾讯网

最近,不少上海市民发现,在外卖平台上能下单的店铺越来越多。记者今天(4月29日)从美团了解到,目前已有700余家沪上餐饮连锁品牌在恢复线上供给,餐饮订单量日环比、周环比均在稳步增长,牛排、火锅等特色品类恢复明显。

线上订单量已恢复九成

知名连锁品牌东发道茶冰厅,在上海有5家门店。目前人民广场店、五角场LAB店已恢复线上营业。东发道市场经理吴女士表示,五角场LAB店在4月18日拿到了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签发的保供白名单,完成对门店的消杀、员工核酸、抗原检测后,17名员工进驻到门店内,开始开工,“为了确保安全,我们的员工每天吃住在店里,做好防疫措施,外卖无接触配送,把餐品放在外面桌子上,小哥按照编号来取”。4月20日,人民广场店也拿到了黄浦区市场监管局签发的保供白名单,16名员工进驻后,这家店也全力运转起来。

吴女士介绍,餐厅现在销售的餐品以主食、面包为主,订单量已经恢复到疫情之前线上订单的九成,“我们在美团外卖上开了渠道,主要是服务附近居民及保障城市运行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保障大家的用餐需求,也没有加价,很多客户是口口相传,找到我们的店下单。”

为了在疫情期间给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外卖体验,东发道茶冰厅也不断优化外包装及出餐速度,确保广大粉丝熟知并喜爱的东发道美味能尽快按要求送达至顾客手中,物资物料供应逐步恢复时,还将提供更多菜品供消费者选购。

外卖订单环比稳步增长

“我昨天中午点的牛排,今天女朋友说想吃火锅,我就下单了,现在叫外卖可以选择的品类多了,确实比以前方便了不少。”隔离在家的市民王先生说,封控期间还能吃到火锅、牛排,有一种久违的“幸福感”。

美团外卖上,不少顾客评价表达疫情期间吃到火锅、牛排的幸福感

记者在美团外卖上看到,不少中餐、西餐、奶茶、海鲜、烧烤等商家都已恢复线上营业。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8日,上海本地餐饮连锁品牌恢复营业已超700余家,饮品、烧烤、牛排、火锅、海鲜,以及快餐等品类的订单量日环比、周环比均在稳步增长。最新数据显示,饮品类目订单量增速受交易商家数回温提升明显,快餐简餐、中式菜肴及小吃、牛排、火锅均保持较好增速,老盛昌汤包、西堤牛排、蜀大侠火锅、桂满陇、陈香贵等一大批知名连锁品牌的日订单量均在回升,部分已近万笔。

“五一节马上到了,我们也正跟一些商家推进合作,准备在商家处设置补给驿站试点,让我们的小哥保供给的同时,也能给自己补到物资,加强后勤保障。”美团外卖负责人表示,美团外卖严格按照政府防疫要求给骑手派单,均以无接触的形式配送,以确保运送安全。同时,为协助解决骑手住宿休息问题,在上海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已有超700家酒店响应美团号召加入爱心酒店接力,为骑手提供住宿,每日为各类城市保供人员提供超5000间客房的入住保障。此外,已有近百家各类社会场馆报名,目前在有关部门指导下投入使用的已有15处,其中比较典型的是奉贤的养老院,嘉定的翔立方,宝山的东方职校,还有徐汇的文化馆,都成为了保供人员宿舍。

关键词: 外卖平台牛排火锅等特色品类回来了上海700余家本地餐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