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闲时送菜、忙时维修,电器维修技师在管控区化身“多面手”

时间:2022-04-29 22:46:29       来源:腾讯网

“没有订单需求时,我们帮忙跑腿送菜,如果有维修需求,我们将入户检修处理。”4月29日晚间,北京苏宁易购电器维修工程师王宝祥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他在朝阳区红庙北里做志愿服务,该社区在4月27日由低风险地区升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北京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近期多个街道社区被划入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为区域内居民生活能够平稳过渡,不少志愿者参与服务,其中,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双井街道迎来一批特殊的防疫志愿者。

北京苏宁易购电器维修工程师在管控区服务 受访者提供

这批10人志愿者队伍由北京苏宁易购电器维修工程师组成,他们对冰箱、冷柜、空调、烟灶等电器故障熟悉,且经验丰富。据悉,八里庄街道红庙北里社区、双井街道黄木厂社区各有5名电器维修工程师志愿者。

北京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近日,公司售后服务中心接到一些朝阳区疫情管控区内的电器维修需求,公司立刻与相关街道沟通,希望派驻一批电器维修工程师进入管控区解决居民需求,同时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当地防疫工作。八里庄街道、双井街道率先表示希望有更多技术服务人员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随后,北京苏宁易购选派电器维修技师志愿者,经防疫培训后,自带维修工具、常用配件,已在八里庄、双井相关管控区上岗工作。平时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送菜跑腿等居民服务工作,有需求时上门维修电器。

北京苏宁易购电器维修工程师为居民送物资 受访者提供

“如果有维修需求,我们会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到居民家中先行检修查看问题,若非性能故障,就现场调整,涉及常用配件更换,我们将免费给用户更换,保证电器运行。若性能件出现问题,没有常配件,我们会给用户去提供备用机,或者协助更换新机。”北京苏宁易购电器维修工程师王宝祥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目前,潘家园、劲松等街道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更为集中,对此,北京苏宁易购相关人员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公司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将组织更多维修技师根据需求派驻管控区。如潘家园等街道有安装维修需求,我们一样会跟街道申请安排人员增援。”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陈维城 编辑 徐超 校对 张彦君

关键词: 闲时送菜忙时维修 电器维修技师在管控区化身多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