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国广电宋起柱:将在今年完成与中国移动的全部48万站建设任务

时间:2022-05-17 13:53:26       来源:腾讯网

飞象网讯(源初/文)5月17日,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表示,中国广电将在今年完成与中国移动的全部48万站建设任务。

他表示,中国广电正积极推进与中国移动的5G网络的共享共建工作,加快建设自有核心网、承载网和业务平台,加快推动与三大运营商的网间互联互通工作。重点工程方面,中国广电和中国移动将在今年完成48万站的全部建设任务,基本实现乡镇以上区域连续覆盖,并广泛延伸至农村。

广电自建网络方面,当前已完成核心网两大区4个节点建设任务,以及各省网业务层面的全面建设工作。广电5G与三大运营商的互联互通工作进展显著,正处于网络对接、业务测试等最后环节。

与此同时,中国广电还正在加快国家干线网的扩容工程,建设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互联互通平台和全国IP承载网骨干网工程,加速有线网络双通道升级和终端智能化改造。

关键词: 中国广电宋起柱将在今年完成与中国移动的全部48万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