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DC公布一季度手机市场数据,同比下降14.1%,OPPO国内出货第一

时间:2022-04-29 19:12:55       来源:腾讯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App 4月29日消息,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公布2022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情况。据其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总体出货量约7420万台,大幅下滑,同比下降14.1%;而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当中,OPPO以1370万台出货量和18.5%市场份额获得排名第一。

据报告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下降原因为持续的疫情反弹对消费者预算的影响,以及新产品升级幅度小等因素,导致了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而更加不明朗的海外市场前景,令众多手机厂商开始采取更加稳健保守的运营策略,全年市场将迎来巨大挑战。

图片来源:IDC

IDC中国研究经理王希指出,由于去年同期的高基数影响,第一季度市场出现大幅下滑在预料之中。同时,目前国内疫情对手机市场在物流、供应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相对可控的,所带来的是部分需求的延迟满足。

然而,国内重要城市出现的疫情反复,持续影响了全国消费者对包括手机在内的非必要消费品的消费情绪,这将在需求端持续加剧市场的下滑。另外,海外部分重点市场前景依旧不明朗,核心元器件持续高企的成本,将令众多手机厂商采取更加稳健、保守的运营策略。

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将持续冲击国内手机市场的表现。若没有额外正向刺激因素的出现,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容量或将跌破3亿台大关。

而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当中, OPPO以1370万台出货量和18.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其次为荣耀,出货量1350万台,市占率18.2%,第三是vivo,出货量和市占率数据分别为1330万台和17.9%,苹果和小米分别位列第四第五位。(本文首发钛媒体App)

关键词: IDC公布一季度手机市场数据 同比下降14.1% OPPO国内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