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手机收到数字乱码短信是诈骗吗?记者求证来了

时间:2022-04-29 13:48:42       来源:腾讯网

4月28日晚上8时左右,多名市民的手机上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数字乱码短信,且发送信息的号码后8位与自己手机号码后8位一致,让人疑惑和担忧。

李女士说,她收到的是一个130开头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是“12345678901234567……”一串数字。“一开始没在意,后来发现有邻居在小区群里问,居然很多人都收到了,短信内容是一样的。”李女士发现,接收到短信的手机号主要集中在136号段,而发送信息的都是130号段,且号码后8位还与自己手机号码后8位一致。“大家担心这是不是诈骗手段?会不会对我的手机号码和个人信息安全有影响?我们还专门向社区民警反映了,民警提示我们不要回拨电话、回信息,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电话不轻信。”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向中国联通求证,客服人员表示,在接到用户反映的问题后,中国联通高度重视,认真处理,已经查明原因为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进行系统升级测试所致,中国联通在定位原因后已迅速进行了相应处置。目前,问题已经处理,不会再有类似情况出现。

中国移动的客服人员也表示,在发现用户反映的相关问题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流程,对相关短信进行拦截处理。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褚英硕

编辑 王琼

流程编辑 严圣淼

关键词: 手机收到数字乱码短信是诈骗吗记者求证来了 中国联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