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媒:美国三州当地人称传出巨响,天空随即出现橙色“火球”

时间:2022-04-29 14:01:52       来源:腾讯网

据英国《卫报》29日报道,科学家周四证实,美国南部三个州此前传出巨大爆炸声,空中随后出现一个火球。

报道截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称,当地时间周三上午8时左右,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多地共有30多人报告说,在密西西比州克莱伯恩县及其周边地区听到巨大声响后,在天空中看到了一颗异常明亮的流星。美国官员称,这颗流星最先在密西西比河上游87公里处被人看到。

美国宇航局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流星体环境办公室主任比尔·库克说:“这是我在地球同步闪电测绘器(GLM)数据中看到的比较好看的事件之一。”

报道称,这颗被科学家称为“火流星”的天体以每小时5.5万英里的速度向西南方向飞行,在深入地球大气层时碎裂,最终在路易斯安那州康科迪亚教区居民点以北55公里的沼泽地带解体。

一名目击者告诉当地《维克斯堡邮报》,她听到一声巨响,然后抬起头,看到一个“篮球大小的橙色火球,后面有一条白色的尾巴”,向西朝着密西西比河飞去。

克莱伯恩县应急管理机构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份声明,确认了这些报告,并指出附近的核电站没有受到影响。声明中写道:“大海湾核电站……是安全的。该县没有受到任何威胁,也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美国NASA表示,此类火流星的碎片产生的能量足以产生冲击波,冲击波会传播到地面,从而带来爆炸声和该地区居民所能感受到的振动。NASA称,火球的亮度在其峰值时是满月的10倍多。

(编辑:DXY)

关键词: 英媒美国三州当地人称传出巨响 天空随即出现橙色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