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知名IT杂志作别 计算机世界宣布纸媒停工停业

时间:2022-04-29 13:35:33       来源:腾讯网

《计算机世界》曾经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IT杂志,但如今随着新媒体时代到来,这一纸质媒体将走向终结。

4月27日,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社服务公司(计算机世界品牌拥有方,以下称计算机世界)发布停工停业通知,通知中称,自新冠疫情爆发至今,公司持续严重亏损,现金流为零,连员工社保都是借钱交的。

这一消息被广泛关注。4月27日晚间,计算机世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纸媒退场,拥抱未来”的公告。公告中表示,2021年5月,《计算机世界》报纸停办后,计世传媒对原有从事纸媒的同事进行了岗位调整,一部分同事代企业出版内刊,一部分同事加入新媒体运营,“但是,令我们深感遗憾的是,纸媒业务未能如我们所期望的方向发展”。但同时,计算机世界也表示,“‘计算机世界’消失的仅仅是‘纸’,品牌还将一直为行业服务下去。”

据悉,计算机世界成立于1980年,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投资创办的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中外合资新闻出版企业。

根据此次的停工停业通知,由于公司已经无力维持经营,经向上级股东单位说明情况,公司不得不决定,自2022年4月27日起,公司停工停业,全体员工安排待岗,待岗期间公司支付生活费(最低工资的70%)。由于公司目前账上没有资金,公司可能设法筹得资金后再尽快补发员工的前期欠付工资、待岗生活费。

公开资料显示,计算机世界旗下拥有《计算机世界》周报、《网络世界》周报、《消费电子世界》周报,《微电脑世界》月刊、《数码精品世界》月刊等平面媒体,还设有会议展览事业部、计世资讯研究机构、IT产品评测实验室、计世在线事业部等部门。曾经,《计算机世界》是IT领域最知名的杂志之一,曾有着“中国IT史,半部看计世”之名。然而如今,这一知名纸媒走向落幕,不免让很多人感到唏嘘。

图片来源:计算机世界

关键词: 知名IT杂志作别 计算机世界宣布纸媒停工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