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量产而生!华曙高科产业化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FS200M全球首发

时间:2022-04-30 10:21:54       来源:腾讯网

2022年4月28日下午,“为量产而生,华曙高科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FS200M新品发布会”在云端开启,来自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模具、加工服务等行业约100名客户参加了此次新品发布会,通过“云看机”详细了解FS200M的独特优势,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线上互动交流。

华曙高科创始人、董事长许小曙博士在线上发表致辞欢迎大家莅临华曙高科线上直播间。

“近两年,3D打印市场呈现了明显的产业化发展趋势,特别是在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模具、加工服务等行业,华曙高科持续创新,不断推出具有高品质、差异化的产品,满足产业化用户的需求。

在金属产品线,我们已经布局8大系列12种机型,今天发布的FS200M,是一款面向批量生产的全新金属增材制造解决方案,这款设备应用了华曙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最新技术,截至目前已经实现了数十台的销售,希望它能给产业化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

——华曙高科创始人、董事长 许小曙

华曙高科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程杰向线上参会客户介绍了华曙高科的开源理念和持续创新能力、创新产品和创新服务,以及在航空航天、汽车、医疗、模具、加工服务等产业化标杆客户的增长和产业化应用情况。

紧凑灵活布局

FS200M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产业化客户的需求,结构紧凑,集成度高,其占地面积为3.48平方米,仅为同类产品的一半;成型缸尺寸为425×230×300mm,可满足大尺寸零件打印与批量化生产;建造平台高度非常友好,基板安装和拆卸过程更简便,它可支持更密集、更灵活的工厂布局,以经济的增材制造成本实现工厂单位面积产能最大化。

超高打印效率

在成形效率上,FS200M采用双向铺粉,结合大量的实践测试,在保证成品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缩短单层铺粉时间,提高打印速度。同时配备500W双激光,采用华曙高科独特的激光扫描策略,使双激光使用率最大化,比单激光效率提升约70%,并能结合实际需求开发多层厚打印工艺,实现超高打印效率。

与此同时,客户还可根据实际需求选配自动嫁接功能。自动嫁接能实现对基座特征的快速抓取,大幅缩短对位时间,不但可以节约开机成本,而且减轻了操机人员工作负担,多工件重复定位精度能达到0.1mm以内。

打印品质优异

FS200M创新风场设计,多级风路确保长时间打印腔体清洁及平光镜清洁,激光能量不受影响,实现打印过程清洁,使工件效果更好;通过华曙高科独特双激光扫描策略和校准算法,可精确控制双激光运行,实现每个激光器的智能扫描路径规划。双激光高效协同运作,最大幅度提高建造效率的同时可实现动态搭接,确保全幅面下打印部件性能一致。

创新扫描策略

智能搭接

根据每层任务量调整搭接位置,使两个激光器单层工作时间接近,减少激光之间的等待时间,达到双激光最大使用率。

抽壳功能

将工件划分为外观区和实体区,分别应用精细参数和高速参数,保证表面质量的同时提升效率。

大小层厚结合打印

同一个工作包内应用不同层厚的打印工艺,不同层厚的工作面,铺粉量可智能调整,提升效率。

降低生产成本

FS200M多级循环过滤系统升级,并配备自动反吹功能,保障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其二级过滤系统的滤芯使用寿命长,目前已装机客户现场实际使用超过1500小时,滤芯状态良好,还在继续使用中,降低了产业化客户生产成本。

FS200M还配备了移动送粉模块,能实现不停机续粉,且支持多台设备供粉,高效可循环使用的粉末管理系统还可回收打印过程中溢粉,经过振动处理重新使用,降低客户使用成本。

依托于雄厚的技术实力,华曙高科将根据产业化客户多样化需求,持续创新完善产品线,2022年还将发布多款创新的解决方案,敬请期待!

2022年5月一批3D打印直播等你看

关键词: 为量产而生华曙高科产业化金属3D打印解决方案FS200M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