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迎接2022年第一个日食:金星木星会合,上演“天体之吻”

时间:2022-04-30 10:55:06       来源:腾讯网

美国宇航局表示,美国东部时间4月30日16:28,4月的第二个新月将与日偏食同时发生,这是2022年的第一个日食,南极洲和南美部分地区可见。同时,金星和木星看起来非常接近,像是上演“天体之吻”。

据报道,NASA表示,4月的第二个新月被称为“黑月”(black moon),将在美国东部时间4月30日16:28(北京时间5月1日4:28)发生。同时,南极洲和南美部分地区的人们可以看到日偏食。

当天晚间,夜空中最明亮的两颗行星金星和木星看起来非常接近,像是上演“天体之吻”(celestial kiss)。

日食和月食发生原理示意图。日食发生时,月亮在太阳和地球之间移动,在地球上投下阴影,在一些地区完全或部分地阻挡太阳的光线。

据悉,日食发生时,月亮在太阳和地球之间移动,在地球上投下阴影,在一些地区完全或部分地阻挡太阳的光线。

在日偏食期间,月球和太阳的视运动位置并不完全一致,所以月球并不完全覆盖太阳。

NASA表示,4月30日傍晚,当太阳从西方落下时,智利、阿根廷、乌拉圭大部分地区、巴拉圭西部、玻利维亚西南部、秘鲁东南部和巴西西南部的一小部分地区的晴朗天空中,太阳将出现部分偏食。

南极洲西北海岸线的部分地区、南美洲东南海岸附近的大西洋,包括马尔维纳斯群岛(福克兰群岛),以及南太平洋和南大洋的大部分地区也将看到日食。

4月,土星、火星、金星和木星这四颗行星已经逐渐在黎明前的天空中变得越来越一致,形成“四星连珠”的天象。

4月,土星、火星、金星和木星这四颗行星已经逐渐在黎明前的天空中变得越来越一致,形成“四星连珠”的天象。

公众不需要望远镜来观看这些行星,在没有云层的晴朗天空中观看效果最好。

上一次土星、木星、火星和金星像这样排成一线是在2020年,在此之前是在2016年和2005年。

文/南都记者 陈林

关键词: 迎接2022年第一个日食金星木星会合 上演天体之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