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无人驾驶“五月花”号再次启航,尝试重现横跨大西洋历史旅程

时间:2022-04-30 10:34:09       来源:腾讯网

在去年第一次尝试失败后,一艘试图再现17世纪横跨大西洋历史旅程的“五月花”号自主船(MAS),由人工智能(AI)驾驶,4月27日再次从英国普利茅斯港启航,前往美国弗吉尼亚州海岸。

“五月花”号自主船(MAS)航行线路示意图。

据报道,这艘5吨重、50英尺长的自主船长50英尺,价值100万英镑(130万美元)。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它将在三周内抵达目的地,并成为有史以来横跨大西洋的最大自主船只。

MAS的建造是为了重现400多年前“五月花”号从英国到新世界的历史旅程。

1620年11月21日,“五月花”号运送102名“朝圣者”抵达马萨诸塞州科德角。

“五月花”号运送了102名被称为“朝圣者”的乘客,在1620年秋天花了10个星期,于11月21日才到达目的地。

最初的“五月花”号停靠在马萨诸塞州的科德角,而MAS则将前往弗吉尼亚州切萨皮克湾的南部。MAS曾计划重走1620年的原始旅程,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改变路线。

MAS是与普利茅斯大学、自主航行专家MSubs、科技公司IBM和公共慈善机构Promare合作完成的。

据悉,MAS是与普利茅斯大学、自主航行专家MSubs、科技公司IBM和公共慈善机构Promare合作完成的,后者在全世界范围内促进海洋研究和探索。

这艘船在波兰按照ProMare公司的规格建造,采用了许多先进的海洋船体特征,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承受长期海上旅行的压力。

人类操作者对MAS进行了编程,告诉它去哪里旅行,但随后它将自己想办法,考虑天气、洋流、碰撞规定和其他变量,到达那里。

该船依靠船上的“人工智能船长”(AI Captain)指导航行。

MAS可以利用雷达、照相机和自动识别系统(AIS)的组合对海洋交通做出实时反应,该系统可以将“五月花”号的经纬度等信息传送给其他船只。

MAS将收集有关海洋的“关键”数据,如鲸鱼的数量,使用其麦克风和取样水的塑料痕迹。

该船依靠船上的“人工智能船长”(AI Captain)指导航行。

AI Captain使用计算机视觉、自动化软件和IBM的AI平台Watson技术。它接受了100多万张航海图片的训练,因此可以识别船舶、碎片、桥梁、陆地和其他危险物。

28日,AI Captain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在人工智能船长的带领下,MAS 400现在正处于国际水域,它试图穿越大西洋。”

除了由人工智能提供动力外,MAS船上有30个传感器收集数据,15个边缘设备分析数据。它还有6个摄像头,在其官方网站上提供该船旅程的实时视图。

“五月花”号自主船的内部与原船的生活区不同,这里没有床和浴室,只设置了用于科学实验的房间。

据悉,2016年,普利茅斯市提议用一艘复制品来纪念即将到来的“五月花”号旅程400周年。

MAS于2017年首次亮相,原本计划在2020年9月启航,以纪念周年纪念日,但由于新冠疫情,计划被推迟了。

MAS于2021年6月15日首次启程,但在人工智能遭遇故障后,它不得不在三天后返回海岸。

该项目联合主任兼ProMare公司总裁布雷特·潘纽夫(BrettPhaneuf)表示,自从发生故障以来,该团队已经改进了计算机视觉软件。

文/南都记者 陈林

关键词: 无人驾驶五月花号再次启航 尝试重现横跨大西洋历史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