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 Uber Eats 用户送餐的配送员,可能是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

时间:2022-05-21 09:27:25       来源:腾讯网

在美国洛杉矶地区,如果看到一些自动驾驶的车,那么它们很可能是正在进行 Uber Eats 自动送餐服务。

Uber Eats 是交通网络公司 Uber(优步)在 2014 年就推出的一项餐饮外送服务,与世界各地城市的当地餐厅合作,让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在线上订餐,一段时间后就能从配送员手上拿到自己订购的食物。

▲图片来自:MTL Blog

目前 Uber Eats 自动驾驶的应用还局限于小部分的试点,Serve Robotics 公司的人行道机器人将在 We st Hollywood 提供短距离的交付,Motional 公司打造的全电动自动驾驶车队则在 Santa Monica 进行远距离配送。

居住在试点区域的 Uber Eats 用户,可以在结账时选择食物是否由自动驾驶汽车运送。选择后,用户也可以像往常一样跟踪食物,当食物到达时,也一样会收到通知。

▲图片来自:Uber

用户的手机上会收到一个密码,用来解锁车辆并领取自己订购的食物,它们可能在 Serve Robotics 的某个机器人里,也可能在 Motional 某辆汽车的后座上。

不过,这些自动送餐服务目前的「自动化」程度也还有局限,根据 Motional 与加利福尼亚 DMV(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测试许可规则,在交付期间要有一名人身安全操作员在车辆上。Uber 还表示,运营商还会根据需要在靠近客户下车地点时手动驾驶送货车辆。

▲图片来自:Motional

此外,虽然 Serve Robotics 的机器人在某些情况下能够在 4 级自治下运行。但在 Uber Eats 试点期间,机器人将由一名远程操作员监控,该操作员将接管某些操作,比如过马路。

Motional 方面也表示,如果配送地点附近有一个下车点,但不在 Motional 当前的自动服务区域内,车辆将手动操作,以便将订单送到客户家中,而不是让用户步行去迎接车辆。

这样做是为了确保为客户提供方便和无缝的体验,并最大限度地增加为客户提供非接触式交付体验的机会。随着 Motional 的交付自主服务范围的扩大,未来更多的行程会实现完全自主。

▲图片来自:Serve Robotics

自成立开始,Uber Eats 一直是 Uber 表现与业绩都很突出的一项服务,在疫情的影响下,人们对餐饮外送服务的需求更加旺盛。Uber 开始尝试自动驾驶交付,可能是为了更好地推广这项服务,也可能是为了减少支付给司机的费用。

▲ 图片来自:Uber

但真要把这项服务推广开,也有不少阻碍。仅是自动驾驶汽车目前依旧有无数潜在问题,安全性也欠佳,2018 年就有自动驾驶 Uber 的「后备司机」被指控在司机用手机时疏忽致行人死亡的事件。

▲图片来自:Uber

当然,将餐饮配送自动化的想法本身也有可取之处,对用户来说配送过程更加安全,对 Uber 公司来说效率也更高,但这项服务未来是否真的能如设想的那样发展,不妨拭目以待。

关键词: Uber Eats 用户送餐的配送员 可能是机器人和自动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