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云南白药:华夏基金、招商基金等2家机构于5月13日调研我司

时间:2022-05-21 05:13:58       来源:腾讯网

2022年5月16日云南白药(000538)发布公告称:华夏基金郑煜 陈悦 胥梦缘、招商基金王景于2022年5月1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公司“1+4+1”战略规划的具体内容.

答:公司将围绕着1+4+1战略来做好企业转型和发展。第一个1+4+1战略中的“1”,是指深耕中医药领域,用现代科学推动公司中医药产品的开发,并助推中医药产业的发展。第二个“4”就是公司重点发展的4个领域,具体包括口腔领域、皮肤领域、骨伤领域以及女性关怀领域。公司的定位是不仅要成为这些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更要成为这些赛道的领先者和领航者。在这四个既定的领域里,公司的产品布局以多种形态的药品为主,涵盖相关器械及功能性食品,建立从预防、检测、治疗到康复的全产品矩阵。1+4+1战略中最后一个“1”是指数字化技术。公司会把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前沿数字化科技引入到研发与经营的各个环节里,将云南白药的产品创新与业务运营能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问:请问公司数字化方面工作取得哪些进展?

答:在公司数字化运营方面,云南白药已开始通过整合集团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的数据,搭建涵盖整个生命周期的全方位大健康综合服务,实现精准化服务和精准化营销的闭环。公司先后启动主数据系统建设、“数据湖”建设、会员系统建设以及围绕白药生活+业务的主数据系统建设。在数字化业务变革方面,公司自主创新研发云南白药慢病管理平台,从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护理、随访五个全流程的角度进行系统研发,为客户提供慢病精细化管理服务;通过骨伤科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平台、医疗影像系统部署实施,完成了集合医疗技术与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骨伤科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平台”的建设,该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问:公司对香港万隆控股平台未来的定位是什么?

答:公司对该平台定位主要聚焦4个方向——(1)有利于充分利用香港的区位优势和投融资便利条件服务公司的全球化战略,以万隆控股为平台开展全球范围内的产业资源整合和人才团队搭建;(2)有利于进一步强化云南白药的境内外产业资源整合,打造面向海外的工业大麻产业平台;(3)有利于基于海外资源特色开展保健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引进,与云南白药现有保健品业务协同发展,打造全新生态,抢占高速增长的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市场;(4)利用香港全面开放的自由贸易市场地位以及税收优惠等多方面优势,打造大健康相关产品及原材料的国际贸易业务。

问:公司与上海医药合作的战略意图是什么?

答:公司通过参与认购上海医药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达成双方的股权合作和战略合作,借助上海医药优质平台和产业资源协同,进一步放大云南白药既有资源优势,把握产业整合的重要机遇,拓展主营业务规模、既有产业布局,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通过在区域互补和物流仓储、采购议价、品种代理、品牌推广、新药研制等方面的整合协同,有利于扩大主营业务规模、提升运营效率,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

云南白药主营业务:自制工业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药品批发零售业务

云南白药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4.3亿元,同比下降8.7%;归母净利润9.14亿元,同比上升19.81%;扣非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3.34%;负债率25.68%,投资收益867.7万元,财务费用-11120.0万元,毛利率30.1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3.84。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3654.8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5374.73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云南白药(00053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关键词: 云南白药华夏基金招商基金等2家机构于5月13日调研我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