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一年亏损35亿!法拉第未来财报披露,贾跃亭回国梦破灭?

时间:2022-05-15 11:17:37       来源:腾讯网

5月15日消息,日前法拉第未来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法拉第未来净亏损5.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亿元)。截止到2022年3月31日,法拉第未来仅收到401个订单。

电动汽车绝对是当前最大的一片蓝海市场,贾跃亭非常有远见,早早就决定入局电动汽车行业。只可惜步子太大难免出问题,法拉第未来融资不成功,乐视资金链断裂,贾跃亭也被迫逃离出国。

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倒是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支持,并且成功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然而几年时间过去了,法拉第未来发布已久的电动汽车FF91却迟迟未能量产,这种情况导致投资者对法拉第未来逐渐失去信心。

去年底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认定法拉第未来存在欺诈行为,想要联合投资者起诉法拉第未来。随后法拉第未来表态,被证券交易所警告,是因为没有及时上交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不存在欺诈行为。

为了让投资者更加放心,今年初法拉第未来召开了FF91准量产版发布会,确定FF91将于今年7月正式投产。可是我们也看到了,那是准量产版发布会,并不是最终量产版,法拉第未来位于汉福德的工厂何时能投产,目前犹未可知。

法拉第未来财报显示,截止到2022年3月31日,企业剩余现金仅有2.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7亿元),投资者的钱已经所剩无几。法拉第未来来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如果今年7月FF91未能量产,那么势必为面临投资者的口诛笔伐,乃至集体诉讼。

可是就法拉第未来现在的情况来看,两个月后量产太难了。法拉第未来不但剩余现金不多,就连股价也一路走低,产品还迟迟未能量产。贾跃亭逃出国时,网上就有不少声音,贾跃亭下周回国,一晃几年过去了,贾跃亭却迟迟未能回国,现在看来,贾跃亭可能永远也无法回国了。

关键词: 一年亏损35亿法拉第未来财报披露 贾跃亭回国梦破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