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银河系中心是什么样?让我们近距离看看,没错!就是这个样!

时间:2022-05-15 09:00:44       来源:腾讯网

我们最近的恒星—太阳只是散布在银河系中的数十亿颗恒星之一,但地球围绕太阳运行是独一无二的,可能是宇宙中最有价值的星球。

地球,唯一已知孕育生命的星球。

这块美丽的蓝色大理石是我们人类旅程的起点。但就像古代勇敢的探险家一样,敢于突破他们有限的视野,我们必须离开舒适的家,深入探知未知的世界。

经过那条巨大的明亮气体和尘埃带的地方,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地,银河系的中心。

首先,我们将经过月球,这是人类曾经走过的最远的地方。然后我们必须完全离开太阳系,进入恒星之间的空间。为了到达银河系的中心,我们必须超越极限领域并打破宇宙速度的限制。我们必须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探索。前方那条神秘的光带和气体一直是国内许多古代神话和传说的灵感来源。它是一条流经天空的银色河流,如黑夜的脊梁,飞鸟的路径和女神洒下的牛奶。在望远镜发明之前,没有人知道银河系的真实面貌。如果你能以上面或下面视角观察银河,它看起来就像一个巨大的螺旋,由数千亿颗恒星、气体和尘埃组成。

我们的太阳系位于它的一个旋臂的内侧边缘,距离银河系中心大约 26,000 光年,这是一次星际飞船航海者一号超过4.5亿年才能完成的旅程。但我们的速度比我们之前发射的任何探测器都要快得多,我们已经距离地球几千光年了。

现在没有回头路了。 因为我们每秒都在旅行数百光年,我们正在掠过的这些模糊的亮点中的每一个都是一颗恒星,平均而言,每颗恒星至少有一个行星围绕它运行,其中一些行星的大小与地球相当,并且存在于宜居带内。

这里是否有行星孕育生命,仍然是一个谜。 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地球究竟是多么平凡或非凡。 但就目前而言,银河系是寂静无声的。

归途中我们所知的唯一存在生命

此刻,我们的旅程已经离地球有几千光年的距离了。目前为止,地球实际上就像是遥远的记忆。但是我们并没有走很远,因为在面前这个光团中是银河系的核心。如果我们跃的很近,你会注意到这些恒星高度集中于银河系的核心。在这个区域内,恒星之间通常只有几光周的距离。不像在我们的星系周边恒星之间有好几光年远。在这里,恒星如此集聚以至于如果你发现自己站在一个轨道行星上,那么你每个晚上都将会看到耀眼的星光。银河核心周围是一群明亮巨大的行星围绕着一个隐形物体运转--一颗沉睡的巨星。

这些行星运转的如此之快以至于他们中的大部分在几十年内就绕着这个神秘物体完成了一次公转。这样的距离太阳要花上2亿年时间。在26000光年后,我们的旅程接近尾声。前面那耀眼的光芒是人马座,我们最后的目的地,也是银河系的中心。宇宙怪兽的家园,超大质量黑洞。也许银河系中最吸引人的天体--人马座 A,是引力的终极结果。它的质量是太阳的 430 万倍,全部集中在一个小于水星轨道的区域。然而,我们目前观测到的并不是超大质量黑洞本身,而是围绕它旋转的超热物质。

这个旋转的碎片环被称为吸积盘,是一股还没有完全落入超大质量黑洞的稀薄气体和尘埃流。相反,它在黑洞表面周围形成了一个由旋转物质组成的扁平带,这是不可逆转的点。当吸积盘向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下落时,这些强大的喷流喷向太空,部分也是由吸积盘面产生的。倾泻而下的物质旋转得越来越快,变得越来越热,产生磁场,与旋转的黑洞一起,最终形成一个扭曲的锥形,到达数千光年外的太空,释放出大量致命的辐射。

我们现在到了银河系混乱的内核中心这次旅程的终点,这次是单程车票,现在我们就像黑洞视界旁边的物质一样回不去了,我们进去的太深了。你享受这次从地球到银河系中心的壮丽旅程吗?如果你喜欢的话请给点赞加关注,咱们评论区见。这样真的是对我的频道的支持同时也允许我继续创造这些壮丽的宇宙冒险,非常感谢您的观看,你如果想要知道更多的太空知识,看看这个关于太阳系边缘矮行星的视频吧,下次再见。

太阳系是一个由引力把太阳和环绕他的物体捆绑一块的体系,太阳系是46亿年前由一个巨大的星际分子云引力坍塌形成的,太阳占据了太阳系的大部分的质量其余大部分的质量被行星木星占据,太阳系内轨道是有陆地的四个行星,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它们主要由岩石和金属组成,外轨道的四个巨大行星比内轨道有陆地的四个行星质量上要大得多,两个最大的木星和土星是气体巨人主要是由氢气氦气组成,接下来两个是天王星和海王星是冰巨人,主要是由比氢气和氮气相对高熔点不稳定的物质组成,比如说水,氨,甲烷。

八大行星几乎都有一个圆的轨道,一个靠近地球轨道平行面上的圆,叫做黄道。还有尚不清楚数量的小矮行星和星体围绕太阳运转,六个矮行星和很多星体也被他们的卫星绕行,一般叫月球的月球,其中有两个自然卫星分别是木星的卫星木卫三和土星的卫星泰坦,体积比最小陆地行星水星大但是质量小些,还有木卫四的体积也和水星差不多大,一些行星和小星体被飘忽不定的冰带和灰尘,小卫星环绕,在火星和木星的轨道之间有一个小行星带,是由岩石金属和冰块构成的物体组成的。

在海王星轨道之外有柯伊伯带散射盘,是主要由冰和岩石组成的群体构成的。在太阳系的边缘有一帮较小的行星被称为游离星体,现在关于它们可以证明的数量还有相当大的争论。其中有一些够大的在它们的重力下成为球体这些被归类为矮行星,天文学家一般接受九个星体为矮行星:谷神星,柯依波带星体冥王星,亡神星,妊神星,创神星和鸟神星。还有散射盘星体公公星和阋神星和赛德娜,多种小体积星体群体,包括彗星,半人马星体和行星间的尘云,在太阳系中自由旅行。

Fy:醒归,赏渊,宋卓起

关键词: 银河系中心是什么样让我们近距离看看 没错就是这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