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特尔或于5月22日发布XeSS,与游戏《Dolmen》一同到来

时间:2022-05-14 13:01:24       来源:腾讯网

英特尔在发布Xe-HPG架构的Intel Arc(锐炫)品牌的Alchemist(DG2)独立显卡的时候,已确认多款游戏将支持XeSS。不过这项重要的功能暂时还不可用,此前有报道指,要等到“初夏”某个时候才能使用,与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2.0正式推出的时间相近。

近日Massive Work Studio的制作人Kiev Martins接受了Wccftech的采访,表示5月20日发售的动作角色扮演游戏《Dolmen》,将会在推出的时候将收到包括支持英特尔XeSS在内的补丁。这意味着英特尔可能会选择在同一天,发布众人期待已久的XeSS。由于《Dolmen》本身已支持英伟达的DLSS及AMD的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使其成为了第一款同时支持三家超采样技术的游戏。

Kiev Martins还表示,《Dolmen》目前支持的是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1.0,不过已打算加入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2.0。AMD已经在5月12日正式发布了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2.0,《死亡循环(Deathloop)》是首款支持该技术的游戏,且还支持NVIDIA DLSS。

英特尔的XeSS是由AI驱动的超级采样技术,通过Xe-HPG架构Xe核心(Xe Core)中的XMX AI加速,利用ML将低分辨率帧重构为高分辨率帧,提高运行的帧数。XeSS完全兼容DirectX 12,并凭借DP4a指令,在包括集成显卡在内的各种硬件上提供基于AI的超级采样。XeSS实现方法上与NVIDIA DLSS比较类似。

《Dolmen》除了面向PC平台(Steam),还会在PlayStation 4、PlayStation 5、Xbox One和Xbox Series S/X上推出。除了超采样技术以外,还会在PC和次世代主机上支持光线追踪技术。

关键词: 英特尔或于5月22日发布XeSS 与游戏Dolmen一同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