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晶澳科技:182mm尺寸硅片出货量占2021年全年出货约50%

时间:2022-05-08 13:25:59       来源:腾讯网

集微网消息(文/陈薇)5月7日,晶澳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关于“公司182尺寸,210尺寸的组件出货情况怎么样?利润大小分别如何”的问询时表示,目前公司主推组件产品以182mm尺寸硅片为主,出货量占2021年全年出货约50%;没有210mm产品出货。

据悉,晶澳科技立足于太阳能光伏产业链的垂直一体化模式,长期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主营业务为太阳能光伏硅片、电池及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运营等业务。公司生产工厂在国内和海外均有布局,国内主要分布在河北邢台和廊坊、江苏扬州和连云港、安徽合肥、上海奉贤、浙江义乌、云南曲靖和内蒙古包头,海外生产工厂分布在越南北江和马来西亚槟城。其中,电池组件是公司的核心产品。在不断完善主产业链的同时,加强光伏辅材和设备的研发力量,包括单晶炉、胶膜、边框等业务,为主产业链快速发展保障供应的同时,持续降低成本贡献力量。

晶澳科技表示,公司上游生产的硅片,通过电池生产工艺加工成电池片,公司的电池片主要用于内部继续生产加工成组件,少量对外销售。公司电池片主要为单晶166mm/182mm尺寸的电池片,电池工艺类型主要为魄秀(Percium)系列。随着公司新建电池项目的顺利投产、达产,电池转换效率大幅提升,生产成本明显下降,大尺寸电池在转换效率和生产成本上做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另外,晶澳科技主流组件产品包括单晶半片/整片组件、双面/单面组件,规格主要为54片、60片、72片和78片,并根据不同硅片尺寸和工艺技术路线涵盖了166mm、182mm多主栅,双玻/单玻等多种高功率组件类型。此外公司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对光伏组件进行定制化生产。功率是电池组件的核心参数,基于182mm大尺寸硅片的高功率组件DeepBlue3.0,主流标准72片版型功率可达535-555W。DeepBlue3.0高功率组件的推出,为市场客户提供了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下游电站业主的电站建造和运营成本均有了较大幅度的降低。

(校对/Andy)

关键词: 晶澳科技182mm尺寸硅片出货量占2021年全年出货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