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预期五月中旬恢复产能,全球副总裁陶琳称对中国充满信心

时间:2022-05-08 11:25:57       来源:腾讯网

IT之家 5 月 8 日消息,第一财经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斯拉预计可能在 5 月中旬左右,将产能提升至疫情前的水平,但未透露具体产量目标。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对此表示:“我们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疫情只是短暂的一次测验和挑战,我们从复工的过程当中也看到了各界应对挑战的能力,相信 (生产) 很快就可以恢复正常。”

陶琳认为,汽车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的行业,特斯拉要复工意味着很多的供应商也要随之复工,才能够确保特斯拉生产稳定、持续进行。

IT之家了解到,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在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特斯拉自 4 月 19 日复工复产以来,截至 4 月 30 日,已经下线了 1 万辆整车,但目前仍处于逐步爬坡阶段。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车有 Model 3 和 Model Y 两款。去年全年,特斯拉上海临港工厂总共交付了 484100 辆电动车,并成为特斯拉全球最重要的出口中心。

特斯拉官方数据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中国市场收入达到了 46.5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305 亿元),同比增长 52.8%,主要得益于上海超级工厂的增产和交付量上升。

此外,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交付量达到 18.22 万辆,占特斯拉全球 31 万辆交付量的 58.8%,目前中国是特斯拉第二大市场,占公司营收比例达 24.8%。

据介绍,特斯拉目前采用单班制运行,而在疫情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实行三班倒,因此目前单班满产的产能仍然仅为疫情前的三分之一左右。

关键词: 特斯拉预期五月中旬恢复产能 全球副总裁陶琳称对中国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