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联力霓彩线三代体验:可以让机箱内变得光彩夺目的“电源线”

时间:2022-04-29 17:47:15       来源:腾讯网

如今的电脑DIY圈里,许多玩家都会在机箱内整些RGB灯,做成自己满意的灯效。发展到现在,电脑的所有配件都几乎实现了灯光效果,主板、CPU散热器、显卡、风扇、内存、SSD、机箱本体、电源等等,最后就连电源线也被加上了灯。

而说到带有RGB的电源线,联力Strimer RGB系列霓彩线应该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早在2018年它们就推出了第一代,在当时的市场上备受玩灯DIY玩家的热捧。但由于是初代产品,难免在设计、颜色搭配等方面有局限性,因此,联力在经过重新整合、优化发光能力后,于2020年推出了第二代产品。

能力得到增强的联力霓彩线二代Strimer Plus在经过两年的市场磨砺后,同样取得不俗的口碑,但仍然有一些需要改进的点,比如许多用户都表示霓彩线二代虽然已经用上了颜值更高,导电性更好的镀银线材,但在线材的柔软度方面还有待提升,安装时需要用力才能将其压弯。

因此,同样是2年的时间,联力在2022年这个时间地点推出了霓彩线三代,这次的新品主要在线材和安装上进行了新的优化,带来了柔软度极佳的硅橡胶材质RGB线,发光模组的宽度也要比二代更细、更精致,同时活动性也变得更好了,对于电源线的包裹角度也做得更加到位。

外观&包装

联力霓彩线三代的外包装上保持了该系列一贯的设计风格,以黑色调为主,包装盒的正面左侧部分配有灯带的渲染图,右侧则标注了具体型号,整个包装盒比较整洁、简约。

这次联力霓彩线三代主体与上代一样,以白色为主,只有接头的卡扣部分是黑色,但如果有玩家喜欢纯白造型,也不用担心,联力是有提供白色卡扣的。值得一提的是,该霓彩线提供了三种线材,除了24pin主板线外,还提供了2种显卡电源延长线,分别为双8pin和三8pin设计,可以满足多种显卡,而且采用硅橡胶材质的联力霓彩线三代也变得更加柔软和纤薄,便于安装。

联力还为联力霓彩线三代提供了一些透明的线夹,它的作用是可以保证用户在安装时压弯霓彩线后不会出现乱伸的效果,其中,24pin的霓彩线提供有一个线夹,而另外两根8pin霓彩线则提供2个线夹。

还可以看到,联力霓彩线三代的设计很有特点,联力把会发光的LED灯珠做成很厚的硅橡胶灯带覆盖在电源线的上面,而且前者的厚度是后者的三倍之多,因此在亮机后能可以完全感受到灯带所带来的RGB效果,而忽略掉那一小层无光的电源线。

体验&上机效果

由于联力霓彩线三代的主色调为白色,所以我们把它装在白色的机箱里,而且其他配置也尽量选择白色,这样即使处于不亮机状态,也能呈现统一的纯白色彩,提升了质感。

整个装机的过程也比较简单、顺利,但由于连接线的增多,背部理线是需要注意的,稍不留意就容易交叉在一起。之后就是开机秀灯了,可以看到,开机时白色机箱内,在七个风扇、水冷管和生动绚丽的联力霓彩线三代的映衬下,显得多彩绚丽,如此盛大的“光污染”甚至可以用“蓬荜生辉”来形容。

L-Connect 3软件联动体验

为了让众多RGB灯光产品都能带来丰富的玩法和自定义灯效,联力此前就已经做出了名为“L-Connect”的控制软件,而随着霓彩线三代的上市,联力也已经把这个软件升至第三个版本——L-Connect 3,正好笔者也可以用这个软件来与联力霓彩线三代实现一些灯效联动以及进行自定义设置。

下载安装完L-Connect 3软件后,打开界面后可以看到,它的首个界面是向我们介绍整个电脑的系统信息,包含了CPU、GPU等。第二个界面是可以进行快速同步灯光效果的界面,方便用户一键切换霓彩线灯光的模式。第二个界面是风扇转速设置界面,如果你在机箱内装了联力积木风扇,可以在该界面设置风扇的转速。

第三个界面是快速/同步灯光效果界面,这个界面算是一个精简版操作界面,用户可以在这里一键快速/同步联力风扇和霓彩线三代的灯效模式、灯光速度、灯光亮度和灯光方向。第四个界面是AL风扇灯光效果控制页,同样的,如果你在机箱内装了联力积木风扇,可以在这里设置风扇的灯效,支持自定义搭配。

第五个界面则是我们这次的主要体验内容,该界面是与联力霓彩线三代实现联动的地方,在这里用户可以对左上方这个位置的“24pin主板线”进行任意灯效调控,也可以对右上方这个位置的“双8pin显卡线”进行灯效调控。假如点击“24pin主板线”进行设置,可以看到它有“整条灯效控制”和“单条区域灯效控制”两种模式进行灯效调整。如果你选择“整条灯效控制”的话,就有13种模式可供选择,包含了彩虹(默认)、渐变彩虹、爆炸火花、波浪、潮汐、呼吸、混合、流星、跑道、乒乓球、刷油漆、斯诺克等。

而如果选择“单条区域灯效控制”模式,它可以提供11种灯光模式,包含颜色传递、淡出、竞逐、交汇、子弹堆叠、星空、平行线、冲击波浪涟漪、音量、细雨等,笔者认为,这11种模式是前面13种模式的进阶版,而且,它是支持用户根据自身喜好进行DIY颜色搭配。

总结:让机箱内部变得光彩夺目的“电源线”

对于喜欢玩灯的DIY玩家来说,这次的联力霓彩线三代或许就是你所期待的,搭配发光风扇、显卡、CPU散热器、内存等一起使用,将可以提高机箱内部的颜值,让机箱内部充满个性、奇异灯效的灯光,也可以把它理解为是一款可以让机箱内部变得光彩夺目的“电源线”。

而且比起上一代产品,联力霓彩线三代更加容易安装了,而且在设计、灯光模式等方面也更合理、更丰富。当然,由于它的加入(含连接线、控制器),机箱背部的理线难度肯定也有所增加,因此在装机时还需注意下对于风扇线的收集顺序,以免出现杂乱不堪的情况。

至于上市情况,联力霓彩线三代已经在4月29日上市开卖,价格方面,联力霓彩线三代的24pin单品售价499元,8pin单品售价349元,而3×8pin售价则是479元。另外,还有个三代霓彩线控制器也随着上架了,售价是149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下联力官方在各大平台的旗舰店进行了解。

关键词: 联力霓彩线三代体验可以让机箱内变得光彩夺目的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