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李宁联名“无聊猿”IP试水NFT授权,深化国潮概念

时间:2022-04-29 17:30:08       来源:腾讯网

近日,中国李宁宣布与无聊猿游艇俱乐部(Bored Ape Yacht Club)旗下编号#4102的非同质化代币(NFT)达成合作,发售“中国李宁无聊猿潮流运动俱乐部”系列产品。同时,无聊猿#4102巨型像素化雕塑于4月28日空降李宁北京三里屯店,以代理主理人的身份参与三里屯店本次以“无聊不无聊”为主题的快闪活动。

李宁联名“无聊猿”

4月21日,中国李宁官宣将于4月23日至5月4日,于北京三里屯店举办以“无聊不无聊”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并预告4月28日将有“神秘主理人”空降。而海报中标志性的头像轮廓与文章中“NFT”“元宇宙”等字眼早已暗示了这位神秘主理人的身份——无聊猿游艇俱乐部旗下编号#4102的NFT。

4月28日,无聊猿编号#4102正式以巨型像素化雕塑空降李宁北京三里屯店,并结合飞盘、滑板等潮流运动元素,让潮流与现实相结合,将此次限时快闪活动推向高潮。目前,本次快闪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

李宁官方海报。 图片来自网络

据了解,无聊猿游艇俱乐部是由Yuga Labs创造的头像类NFT藏品,可谓当下最为火爆的NFT数字藏品之一,在世界范围内都有着极大影响力,被各界名人争相购买收藏。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通证),本质上是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之上的权益证明,每一个NFT都是独一无二的,可以被溯源、识别、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无聊猿编号#4102的最近一次的交易价格已达到36.5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41万元。)

NFT成IP授权新模式

与此前其他的IP“联名”“授权”不同,李宁获得无聊猿编号#4102的授权使用后,不仅可以将其当作头像,也可以利用这一形象进行二次开发,结合潮流元素与品牌标识等生产T恤、帽子等不同类型产品,这一授权也被记录在区块链上,具有安全性、唯一性,并且不需要书面授权。而在传统IP授权模式下,品牌方获得IP授权后无论是想要进行二次开发还是元素融合都严重受限,并且书面授权的程序也极为烦琐。

在这一层面上来看,李宁此次与无聊猿编号#4102的合作成了元宇宙时代中NFT引领IP授权模式的先行者,无聊猿编号#4102可以是李宁官博的头像,可以是产品上的印花元素,甚至可以化身高达五米的巨型雕塑,从“元宇宙”走向现实。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李宁与无聊猿的跨界合作不仅探索了Web 3.0时代中IP联名的新模式,也与当下流行元素再次“亲密接触”,把握潮流脉搏,将“国潮”的概念进一步深化。

阿迪达斯联名“无聊猿”。 图片来自网络

对无聊猿青睐有加的运动品牌也不止李宁一家,此前,阿迪达斯也曾拍下无聊猿编号#8774,并将该形象作为招牌之一用在自己的NFT项目中,该系列同时包括实体产品与数字产品,阿迪达斯还推出系列漫画为自己的NFT项目进行推广。可见一向走在潮流前列的运动品牌在元宇宙时代中也不甘落后。

采写:实习生 段欣雨 南都记者 叶露

关键词: 李宁联名无聊猿IP试水NFT授权 深化国潮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