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晚点独家丨TikTok管理层变动,原战略负责人与美国产品负责人离职

时间:2022-02-23 19:09:12       来源:腾讯网

自 2021 年 4 月周受资接任 TikTok CEO 以来, 这个中国最成功的全球化产品迎来了多起人事变动。

《晚点 LatePost》获悉,TikTok 美国产品负责人 Sean Kim 于今年 1 月中旬离职。Sean Kim 是一位韩国人,2019 年 9 月加入 TikTok,此前曾在亚马逊任职。他曾形容 TikTok 的增长像一架 “火箭飞船”。他目前加入了一家专职帮助创作者变现的创业公司 Kajabi。

TikTok 产品的决策权更多在国内,Sean Kim 作为美国产品负责人,主要负责创作者与粉丝的互动及变现,以及 TikTok 站内的创意互动。

《晚点 LatePost》还了解到,TikTok 原战略负责人吴宁已于 2021 年 12 月离任。吴宁 2018 年加入字节跳动,担任字节跳动用户增长战略负责人,次年开始负责 TikTok 战略业务。在加入字节前,她曾先后在豆瓣、豌豆荚、滴滴任职。

吴宁的接任者是余炜奇。在北京大学就读时,余炜奇曾在字节跳动总经理办公室实习;2016 年,他正式加入字节跳动,任原字节跳动董事长张一鸣的助理与字节跳动投资经理;两年后,字节跳动海外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期,余炜奇在内的一批字节中层从国内业务转至 TikTok,以国家经理的角色带领团队开拓市场。余当时负责 TikTok 东南亚业务。

此外,2022 年 1 月中旬,原 TikTok CMO Nick Tran 因虚假营销被开除,相关业务由 TikTok COO Vanessa Papps 接管。

Nick Tran 在职期间策划了 TikTok Kitchen、TikTok NFTs 等虚假营销事件,前者声称将在线下开设 1000 家只外卖不堂食的餐厅;后者则是计划将热门视频转换为可交易的 NFT,为创作者变现。这些活动被原字节跳动 CEO 张一鸣在工作群中反思,这些活动既伤害品牌,也给业务带来严重损害。“TikTok 不从事餐饮行业,我们就不应该假装在做这件事。”

2017 年上线的 TikTok 花了 4 年积累了超过 10 亿全球月活跃用户,Facebook 此前则用了 8 年才达成此目标。《晚点 LatePost》曾报道,截止至 2021 年,TikTok 总员工数已经达到 2 万,各业务仍在进行大规模扩张,组织还涉及跨地区、跨时区与跨文化等挑战,如何选用合适的管理者已经成为其最重要的命题之一。(李晓蕾)

关键词: 晚点独家丨TikTok管理层变动 原战略负责人与美国产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