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要闻!Apple Pay违反反垄断法?苹果被竞争对手起诉

时间:2022-07-19 07:43:30       来源:腾讯网


(相关资料图)

腾讯科技讯 7月14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一,苹果在集体诉讼中被支付卡发行商起诉。苹果被控滥用其在移动设备领域的市场力量,阻挠其他应用与苹果移动钱包Apple Pay竞争。

在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起诉书中,苹果被控“强迫”使用其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的消费者使用其自有钱包进行非接触式支付,而不像基于安卓系统的设备制造商那样,让消费者自主选择Google Pay和Samsung Pay等应用。

这起诉讼的原告是爱荷华州的Affinity Credit Union,该组织表示,苹果的反竞争行为迫使使用Apple Pay的4000多家银行和信用卡发行商每年至少支付10亿美元的额外费用,以获得特许权。

诉讼中还说,苹果的行为将其改进Apple Pay、使其更能抵抗安全漏洞的意愿降到了最低。苹果的行为不仅损害了信用卡发行商,也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不利于竞争。

这起诉讼要求苹果给予“三重”损害赔偿,并要求其停止所谓的反竞争行为。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今年5月2日,欧盟监管机构表示,苹果滥用其在iOS设备和移动钱包领域的主导地位,拒绝向支付竞争对手提供其技术,该公司有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根据起诉书,苹果对使用Apple Pay的信用卡交易收取0.15%的手续费,对借记卡交易收取0.5美分的手续费,而基于安卓系统的竞争对手则不收取任何费用。

原告的代表律师是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和Sperling & Slater律师事务所。去年8月,他们帮助小型iOS开发商获得了1亿美元的和解费用,当时后者声称苹果向他们收取了过多的佣金。 (金鹿)

关键词: Apple Pay违反反垄断法苹果被竞争对手起诉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