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性丑闻爆料是政治攻击?马斯克要反击了:组建硬核诉讼部门!

时间:2022-05-21 13:59:35       来源:腾讯网

马斯克刚被美国媒体曝光性丑闻,特斯拉就酝酿组建单独的诉讼部门。

当地时间5月20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通过推特表示,特斯拉正在组建一个“硬核诉讼部门”,该部门将“直接发起和执行诉讼”,并直接向马斯克本人汇报。

马斯克还补充说道,“我们承诺:我们永远不会在针对我们的正义案件中寻求胜利,即使我们可能会赢。我们绝不会对那些针对我们的不公正案件投降,即使我们可能会输。”

其实特斯拉已经拥有一个庞大的法律部门,此举或与近日马斯克被法律诉讼缠身有关。

性丑闻和政治攻击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于19日披露马斯克的“性丑闻”,2018年,马斯克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公务机机队的一名空姐指控马斯克对她进行了包括暴露私处在内的性骚扰,但随后被SpaceX公司以25万美元“封口”。

爆料一出,马斯克密集在推特发文,指责这是对他的政治攻击,意在干扰他对推特的收购。他还给这则“丑闻”起了个名字——埃隆门(Elongate),并向爆料空姐发出挑战:说出一件外界不知道的有关他的事,比如伤疤或文身。

马斯克为这则“丑闻”起名“埃隆门”

近日,马斯克在政治领域发表了不少观点。5月19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发推文称,将不再支持美国民主党,下次将改投共和党。

马斯克在推文中写道:“过去,我投票给民主党,因为他们曾经(大体上)是代表善意的政党。但他们已经变成分裂和仇恨的政党,因此我再也无法支持他们,将把票投给共和党。”

马斯克表示将改投共和党

此外,他还把矛头直指美国总统拜登,他在一档播客节目中表示,美国真正的总统不是拜登,而是“控制提词器的那个人”。

白宫发言人迈克尔·格温则回怼说,“一位漠视劳动者利益的亿万富翁,肯定会不遗余力地抨击现代历史上最支持工会和劳动者的总统,这毫不意外。”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马斯克近年在社交媒体平台上频繁攻击民主党人,对共和党人却颇为友好,如今公开宣布转变政治倾向,并不令人惊讶。

据新华社报道,马斯克名下最大两家企业特斯拉和太空技术探索公司多年来致力于通过游说和政治捐款影响美国政治版图。2021年,这两家企业在游说上合计花费200多万美元,并且试图“驴象通吃”。

特斯拉品牌或因此受损

特斯拉的名气长期受益于马斯克的“高调”,但本次或将因马斯克而遭受名誉损失。

路透社在当地时间5月20日的一篇报道中表示,特斯拉品牌将因马斯克的性骚扰指控和对民主党的批评而受到威胁。

报道指出,由于马斯克与特斯拉关系密切,他的直言不讳可能会影响到特斯拉的销量,尤其是在左倾的加利福尼亚州。特斯拉在该州销量占据整个美国销量的近40%,特斯拉在加州市场份额达到了6.5%。

在推特上,已有不少用网友声称自己曾订购了特斯拉,但因马斯克近日的举止而选择退订。“你失去了一位潜在客户,”一位名叫Ute Bauer的推特用户写道, “对于任何看到本文的人,请取消您的订单。”

不过路透社分析认为,鉴于特斯拉的强劲表现,可能仍然会有许多机构投资者支持马斯克。

投资机构Snow Bull Capital的CEO Taylor Ogan是特斯拉的投资人,他对路透社表示,“他们做了很多很棒的事情,马斯克的滑稽举动造成的小污点只是令人有些失望。特斯拉成也马斯克、败也马斯克。”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特斯拉员工则对路透社表示了他的失望,“公司需要采取措施解决这个问题。”

5月20日美股收盘,特斯拉跌6.42%,报663.9美元/股,本周跌幅接近14%。

关键词: 性丑闻爆料是政治攻击马斯克要反击了组建硬核诉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