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美国监控公司被曝实时监控30亿台设备,相当于世界五分之一人口

时间:2022-04-27 09:37:23       来源:腾讯网

近日,美国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发表的一篇文章揭示了美国监控公司Anomaly Six的秘密业务。

秘密的监控业务通常指NSO和Candiru等以色列间谍软件公司开发的强大工具,但也有许多其他的公司在暗处运作,比如美国企业Anomaly Six(又名A6)。

据美国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的分析,Anomaly Six是一个秘密的政府承包商,声称监控全球数十亿部手机。

在俄乌冲突中,Anomaly Six和Zignal Labs这两家初创的监控公司联手提供了强大的监控服务。Zignal Labs是一家提供社交媒体监控的公司,将其分析能力与Anomaly Six结合,美国政府就能够监视俄罗斯军队。

《The Intercept》发表的文章写道:“根据《The Intercept》和《Tech Inquiry》查看的Anomaly Six演讲视听记录,该公司声称可以实时跟踪大约30亿台设备,相当于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在Anomaly Six向社交媒体监控公司Zignal Labs提供电话跟踪服务的宣传中,提到了其惊人的监控能力,Zignal Labs利用对数据流的访问权限,能够每天不受限制地筛选数亿条推文。

美国Anomaly Six公司声称的这种能力令人担忧,该政府承包商可以监视美国人并将收集到的数据传递给美国情报机构。

据消息人士称,Zignal Labs违反了Twitter关于情报收集的服务条款,但该公司拒绝了所有指控。

与其他监控公司不同,Anomaly Six只收集GPS定位,凭借其提供的数据,平均每天可以监控大约2.3亿台设备。Anomaly Six能通过与“数千个”应用程序进行秘密合作,获取收集到的GPS测量数据,该公司还声称已经收集了超过20亿个电子邮件地址和其他个人详细资料

Anomaly Six公司发言人表示,这些数据是手机用户在注册APP时自愿共享的,用户在没有阅读用户许可协议的情况下就同意了一切。

目前,美国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无法核实Anomaly Six监控平台的真实能力,而Zignal Labs则否认了与Anomaly Six有任何形式的合作。

Zignal Labs发表的声明中写道:“虽然Anomaly Six过去曾向Zignal Labs展示过其能力,但Zignal Labs与Anomaly Six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从未将Anomaly Six的能力整合到我们的平台中,也从未将Anomaly Six交付给我们的任何客户。”

外媒Motherboard报道称,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于2020年9月向Anomaly Six支付了590,000 美元,以获得该公司一年的服务。Anomaly Six软件让其客户能够在方便直观的谷歌地图的地球卫星视图中浏览所有数据。用户只需要找到一个感兴趣的位置并在其周围画一个框,Anomaly Six就会在这个边界画上点,点击一个点就能展现该设备及其所有者在街区、城市,甚至整个世界的移动路线。

在Anomaly Six平台的演示中,该公司能够追踪访问过马里兰州米德堡美国国家安全局总部和弗吉尼亚州兰利中央情报局总部的个人设备,识别出183台可能属于美国情报人员的移动设备。

“Anomaly Six的非凡能力代表了开源网络情报OSINT领域发生的巨大飞跃。自动OSINT也已经成为了一个错误的名称,信息绝不是“开源”的或属于公共领域的,比如必须从私人经纪人那里购买的商业GPS数据。虽然OSINT技术很强大,但它们通常不会受到侵犯隐私的指控,因为基础信息的“开源”性质意味着它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是公开的。”

关键词: 美国监控公司被曝实时监控30亿台设备 相当于世界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