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Studio Display超广角相机质量依然糟糕

时间:2022-04-27 09:54:00       来源:腾讯网

IT之家 4 月 27 日消息,据 MacRumors 、9to5 Mac 报道,苹果今日发布了 Studio Display 的新“iOS 15.5”Beta 固件,适用于在 Mac 上安装了 macOS Monterey 12.4 测试版的 Studio Display 用户。更新的固件包括对网络摄像头的修复。

在 Studio Display 发布之前,评测者注意到网络摄像头的性能不如预期。它被描述为褪色,颗粒状,嘈杂,总体而言质量差。

在这些投诉出来后,苹果表示它“发现了系统行为不符合预期的问题”,并承诺在未来的软件更新中进行修复。该修复程序今天已经发布,苹果表示已经调整了相机,改善了降噪、对比度和取景。

实际上,如果观看上面的视频,更新差异很微妙。颜色没有那么苍白,对比度有所提高,整体看起来更有活力。根据光照,锐度没有太大差异,但这些变化似乎是整体的改进。

Six Colors 的 Jason Snell 分享了一组照片和一段视频,也展示了新固件和旧固件的区别,并且框架有明显的变化。使用居中人像和不使用该功能时,缩放都较小,这意味着视频捕获的整体裁剪较少。

该博主表示,“比较 Studio Display 相机的 15.5(第一张图片)和 15.4(第二张图片)固件。噪点少了很多,对比度也多了一点,但与 iMac Pro 相机(上个月拍摄的第 3 张照片)相比,它仍然很褪色。”

总体而言,苹果的变化似乎变得更好,但没有想象中那么明显。肤色和整体颜色都得到了改善,对比度似乎有所改善,降噪效果更佳,但最终这仍然是相同的 1200 万像素超广角相机,因此苹果本次仅限于软件调整。

一切都与超广角镜头有关

苹果表示,Studio Display 有一个 1200 万像素的摄像头,足以拍摄清晰的图像。毕竟,iPhone 和其他苹果设备也有 1200 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但为什么 Studio Display 网络摄像头在图像质量方面如此不同?

虽然大多数苹果设备都有常规的广角前置摄像头,但 Studio Display 是超广角镜头。这是因为它具有居中人像,该功能使用机器学习在视频通话或视频录制期间始终将图像居中放置在人身上。由于这台相机没有光学变焦,居中人像以数字方式裁剪图像以使人物居中。

因此,iPhone 能够拍摄真正的 1200 万像素自拍照,但居中人像相机使用超广角镜头捕捉 1200 万像素的图像,然后进行数字裁剪,使其看起来像是普通的照片或视频。此过程会导致图像不太清晰。更不用说超广角镜头的光圈更小,所以它得到的光线更少。

例如,iPad Air 3 有 700 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当与 iPad mini 6(具有居中人像)进行比较时,旧 iPad 的图像看起来更清晰。

目前,Studio Display 用户将需要 macOS Monterey 12.4 测试版才能看到 15.5 固件更新,当新版本的 Monterey 公开发布时,它将更广泛地可用。该 Beta 版目前可供开发人员和公测版人员使用。

关键词: 苹果Studio Display超广角相机质量依然糟糕 广角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