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Meta宣布在全球发布短视频产品Reels,这是向Tiktok宣战?

时间:2022-02-23 15:09:12       来源:腾讯网

OEXN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宣布将对所有Facebook的用户开放短视频功能Reels。

周二,Facebook Reels开始在全球150多个国家推出,除了推广外,Facebook还推出了其他的创意工具和方法,目的也是为了让创作者通过Reels赚钱,并提高知名度。据悉在测试期间,Meta公司将用55%给创作者,45%给Facebook,不过随着测试的继续,这可能还存在变数,除了广告外,创作者可通过Facebook Live上提供的虚拟消费机制直接或得报酬。

OEXN的分析师表示:“由于短视频Tiktok逐渐崛起后,Facebook母公司就感受到了危机,早在2020年8月,Meta就已经在社交媒体上率先推出这项功能,想与Tiktok抢夺短视频市场。”

他补充称起初Reels是通过Instagram应用内的一项功能来与TikTok对抗,后期Meta通过调查发现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视频占据用户时间的一半以上,于是该公司采取转化战略,将Facebook也纳入其中,Meta公司表示Reels在Instagram上有着卓越的贡献,预计在Facebook上增长也可能很快。

花旗分析师表示:“对于老牌的社交媒体Meta而言,Meta也面临很多挑战,包括用户留存和广告收入,2021年,Tiktok的全球下载量和受欢迎的程度已经反超Instagram,由此可见Reels与Tiktok的竞争也日益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流媒体视频广告只在Facebook视频上运行,而不是Reels,不过不是所有的Facebook Reels都会有广告,广告最终取决于各种因素,从广告商的目标设定到广告对观众的价值

Meta的首席执行官也表示,Reels已成为我们增长最快的内容形式。

OEXN的分析师指出:“如今在短视频的冲击下,越来越多公司开始探索短视频领域,不过对于Facebook而言,TikTok并非是该公司的唯一挑战,想要提高用户日活跃度和留存率,就要为用户提供更多社交网络之外的事情。”

关键词: Meta宣布在全球发布短视频产品Reels 这是向Tiktok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