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快看点丨Intel加速13代酷睿处理器发布日程,今年年内就把桌面和移动版都发了

时间:2022-08-01 18:42:28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

去年Intel是在11月推出12代酷睿桌面处理器Alder Lake的,而在今年的CES上推出了移动版的产品,大家应该都清楚今年他们会继续推出13代酷睿Raptor Lake,不过新一代处理器的发布时间可能会大幅提前,有可能在在今年推出全部13代酷睿处理器。

Intel CEO帕特·基辛格在公司与财务分析师和投资者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当前市场中,我们还看到我们在消费者和商业领域服务的高端细分市场的相对实力,我们希望通过推出我们的下一代产品系列Raptor Lake,从今年秋天开始推出我们的桌面SKU,然后在年底前推出我们的移动系列,从而在这一势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也就是说他们打算在今年秋季推出13代酷睿桌面处理器,而在年底前就推出移动版,而不是等到明年年初的CES。由于Raptor Lake只是在Alder Lake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并且继续沿用现有的LGA 1700平台,所以这时间表其实问题不大。

至于为什么这样做,可能是他们想赶在圣诞节和年末的传统销售旺季时拿出搭载新一代处理器的笔记本,毕竟笔记本处理器的出货量比台式机多得多。

今年Intel的Innovation大会已经从10月提早到了9月27/28日,在这个时间点上发布Raptor Lake是最大可能的,然后在10月开始大批量上市。

关键词: Intel加速13代酷睿处理器发布日程 今年年内就把桌面和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