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估值1250亿美元,SpaceX股票再被出售,马斯克或是卖家之一

时间:2022-05-18 09:59:55       来源:腾讯网

5月18日消息,据新浪科技,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特斯拉CEO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计划在二级市场上,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出售股票,这使得SpaceX的估值达到1250亿美元,成为美国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超过估值1150亿美元的金融科技巨头Stripe。

监管文件显示,2021年10月,SpaceX进行了10:1拆股并出售股份,价格为每股56美元,当时对SpaceX的估值为1000亿美元。截至2021年8月,马斯克持有SpaceX 44%的股份。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出售的是现有股票,而不是新股,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是否是卖家之一。

据了解,在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计划中,资金是最大的问题。马斯克此前提出以现金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为了筹集资金,马斯克出售了大量特斯拉股票。

由于美股大盘表现不佳,以及马斯克出售股票等因素,特斯拉的股价2022年以来已下跌近30%,目前总市值7890亿美元。4月底,马斯克已承诺不再出售特斯拉股票,因此,马斯克可能会出售SpaceX的股票来筹集资金。(文 |《财经天下》周刊 郑浩钧)

关键词: 估值1250亿美元 SpaceX股票再被出售 马斯克或是卖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