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马斯克称仍致力于收购推特 市场还会相信吗?

时间:2022-05-14 08:17:09       来源:腾讯网

来源:智通财经

事情的反转来得如此之快!就在几分钟前,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仍然致力于收购(推特)”。截至发稿,推特周五盘前跌11%,较此前超25%的跌幅有所收窄;特斯拉则涨超6%。

而就在约2个小时前,马斯克才发文表示,收购推特的交易暂时搁置,原因是正在等待有关虚假或垃圾账户确实只占用户不到5%的计算的相关细节。

据悉,推特在其最新季度业绩中表示,“在2022年第一季度,虚假或垃圾账户在可货币化日活用户中的占比不到5%”。然而如今,推特称对最新的估计进行了“重大判断”,实际数字可能会更高。

打击虚假或垃圾账户一直是马斯克改革推特的重中之重。在上个月宣布收购推特的一份声明中,马斯克透露,他希望击败垃圾邮件程序、对所有人进行身份认证并使其算法开源;他还表示,希望让该平台成为言论自由的堡垒、并消除内容审核所带来的障碍。

推特在4月25日宣布,同意马斯克提出的每股54.2美元、总计44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然而,最近几天,市场越来越怀疑马斯克是否能成功收购推特,也怀疑马斯克可能会考虑降低出价。

截至周四美股收盘,推特收跌2.19%,报45.08美元;该股目前的股价与马斯克提出的54.2美元的收购价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扩大至9.11美元,是自马斯克宣布收购推特以来的最大价差。

就在周四,推特首席执行官Parag Agrawal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告诉员工,收入部总经理Bruce Falck和消费者部总经理Kayvon Beykpour将离开公司,此外,推特还将冻结招聘并减少多项支出。这些变化反映了推特目前在等待新东家期间的不稳定状态。

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周一警告称,如果马斯克放弃对推特的收购,这笔交易有被重新定价的风险。兴登堡还透露正在做空推特,该公司表示:“马斯克掌握着所有的主动权。我们相信,如果明天马斯克撤回对推特的出价,推特的市值将比当前水平下跌50%。因此,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重大风险。”

此外,兴登堡还认为,如果该交易以目前的形式进行,当收购完成后,推特的杠杆率将高达其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8.6倍,这将使推特的财务健康复苏更具挑战性。

知名黄金多头、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Peter Schiff在马斯克的推文下留言称:“看来我一直都是对的。你从未真正打算收购推特。你一直在虚张声势。在发布这个公告之前,你卖出了多少推特股票?”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正在为收购推特的计划商谈募集足够的股权和优先股融资,从而不必以特斯拉股票作为抵押来获取保证金贷款。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认为,马斯克收购推特有90%以上的可能实现,但他同时也预计这笔交易未来会有更多的曲折。或许正如Dan Ives所说的那样:“这是一部肥皂剧,它将有许多不同的章节。”

关键词: 马斯克称仍致力于收购推特 市场还会相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