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可口可乐多品类战略落地成效几何?

时间:2022-04-27 07:46:15       来源:腾讯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消费钛度

就中国市场所属的亚太地区的业绩表现来看,可口可乐仅实现1%的微增。

Q1业绩超预期

James Quincey进一步表示,“我们忠于我们的目标,并与消费者保持密切联系。我们对全年指导充满信心,我们有能力在所有类型的环境中获胜,因为我们推动了强劲的收入势头并为我们的利益相关者创造了价值。”

财报显示,可口可乐公司第一季度在非酒精即饮饮料市场中的价值份额有所增长,其中居家和家庭外渠道的价值份额均上涨。

第一季度,可口可乐单位箱量增长8%,所有运营部门实现广泛增长。财报显示,发达国家市场的增长得益于美国、英国和墨西哥,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则以巴西和印度为首。

分地区看,可口可乐在拉美地区营收同比增长34%;北美地区营收同比增长22%;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13%;亚太地区营收同比微增1%。

跟上“0糖”风潮

多年前,在国内市场的“汽水大战”中,国产汽水品牌的地位逐渐被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取代。但如今,国产汽水品牌陆续“卷土重来”:2004年,崂山可乐复出;2011年北冰洋回归;2016年天府可乐、维力宣布正式复出;2020年5月上海正广和携复刻版橘子汽水回归;2021年,娃哈哈旗下非常可乐带新包装重归消费者视野;北冰洋、冰峰则开始向资本市场进军......此外,还有新锐本土品牌元气森林以“0糖0脂”强势圈粉。

但在徐雄俊看来,可口可乐发力无糖领域肯定会跟国内无糖饮料品牌进行正面交锋。因为可口以可乐有糖饮料发家,发力无糖领域不具备先发优势,对于消费者来说,接受传统饮料企业推出的无糖饮料需要时间。

品类“加减法”

该合作达成时,相关发言人曾表示,“BODYARMOR是一个具有巨大长期增长潜力的运动性能和补水饮料系列,自3年前加入可口可乐以来,BODYARMOR一直在推动补水产品的不断创新。”

张广阳表示,“多品类战略的发展前期需要大量成本投入,在新品推出取得市场认可之前,本就是具有很大的风险,不过对于可口可乐的体量而言,如果可以成功再造一个大单品,带来的回报也会很大。”

目前,该产品推出三种风味:柠檬青柠味、草莓番石榴味以及缤纷菠萝味,已于6月1日在可口可乐天猫旗舰店正式发售。

关键词: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可口可乐多品类战略落地成效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