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复工复产!整车零部件约有一周库存

时间:2022-04-19 21:26:45       来源:腾讯网

4月19日,继停产三周后,备受关注的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复工复产。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目前已有8000名员工在厂,厂区内所有员工实行早抗原、晚核酸的检测,生产办公区域每天消毒,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整车零部件还有一周左右库存,正积极推动一百多家供应商复工复产,并畅通物流业。

据东方卫视报道,4月19日,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复工复产,已经有8000名员工在厂。电池、电机模块,从早上开始便全速生产,整车也在逐步恢复。二期的整车车间每小时下线90台车,是目前效率最高的一条自动化整车产线。19日下午,厂区1600名生产、物流人员,已经让几条流水线高效运转起来。

特斯拉方面表示,整车零部件还有一周左右库存,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目前正积极推动一百多家供应商复工复产,并畅通物流业。“接下来三四天内,我们会进行产能逐步爬坡,直到(实现)整体单班满产。”

目前,特斯拉厂区内的所有员工实行早抗原、晚核酸的检测,生产办公区域每天消毒,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作为中国首个外资独资的整车制造项目,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复工复产备受关注。南都此前报道,受疫情影响,3月以来特斯拉已多次宣布暂停生产。3月16日至1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停产两天,对于本次停产造成的产量损失,特斯拉方面并未公开。

复产不过十天,受上海防疫政策影响,特斯拉决定自3月28日起暂停上海超级工厂生产活动。原本计划只停产四天,但因疫情限制,特斯拉取消了4月1日和2日的复产计划。

南都记者注意到,4月17日下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第一批666家复工企业名单,其中包括不少总部或工厂位于上海的汽车产业上下游公司,特斯拉及其供应商均在复工企业名单中。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二座超级工厂,其运作对特斯拉而言至关重要。该工厂位于上海临港新片区,占地规模为86万平方米,包括整车生产区、试验区、零部件生产区及联合厂房(维修车间)等四个区域,主要生产Model 3和SUV Model Y两款车型。

财报显示,2021年全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实现了48.41万辆的年度交付量,在总交付量中占比达51.7%。另外,特斯拉在2021全年产量为930422辆,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年产能达45万辆,占据半壁江山。

采写:南都记者 方诗琪

关键词: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复工复产整车零部件约有一周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