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打脸世界首富!一年捐款108万,离婚后她登顶全球影响力女性榜

时间:2022-02-25 17:46:10       来源:腾讯网

麦肯齐·斯科特再婚了,她因曾是世界首富贝索斯的前妻而被大众熟知。

而她的新老公丹·杰维特,仅仅是西雅图一位普通的中学老师。但麦肯齐在两人合照中笑的格外甜蜜:我终于活成了自己喜欢的样子。

世界首富和中学老师相比,后者到底为何更能吸引麦肯齐。

为爱藏拙,她曾甘做“背后的女人”

麦肯齐毕业于常春藤之一的普林休斯顿大学,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霸,在写作方面也颇具造诣。

她在6岁时独立完成了人生第一本长达142页的手写小说《书虫》;大学期间还出版过两本小说,其中《路德·奥尔布赖特的考验》还获得了美图书奖。

同时鲜少有人知道,助力贝索斯登上世界首富之位的亚马逊,麦肯齐也是创始人之一,甚至网上书店的雏形是她率先提出。在公司初创时期担任财务,从两人的夫妻店到如今几十万的员工,一直都有麦肯齐的影子。

但伴随着公司的蒸蒸日上,麦肯齐慢慢减少了自己的影响力,默默扮演起了“背后的女人”。

她开始把自己的大量时间花在了慈善上,建立反校园霸凌机构、推崇学前教育、收留无家可归的人。

卸下“首富夫人”,她欲捐献所有财产

可惜这段坚持了25年的婚姻还是迎来了大结局,2019年贝索斯公开表示:自己和麦肯齐已和平结束。

不过外媒披露:两人分开是因为贝索斯被拍到出轨的照片,怕影响自己和公司的声誉,才先发制人公布离婚的消息,减小影响和损失。但麦肯齐全程不吵不闹,只是淡淡的表示:我们已解除婚约,感谢彼此支持,未来会作为朋友共同抚养孩子,而我和贝索斯在亚马逊75%的股票和我个人的投票权,都给他

麦肯齐如此不争不抢,是因为她对钱看得很淡。离婚后麦肯齐的大头几乎都是慈善,她分到了2280亿(4%的股份)后,当即就签订了捐赠誓言,承诺至少会捐出一半的财产。而这个誓言,贝索斯多年来都拒绝签署,还因给员工时薪15美元遭抗议。目前他最热衷的可能只有两件事:和新女友高调秀恩爱、花钱抗老。

他先后两次投资51亿给一家研究延缓变老的生物科技公司Unity Biotechnology,专注于靶向清除老年细胞。不过8月份时,该公司二期临床彻底失败,终止研发,直接赔损6亿。

虽然他的投资失败了,但延缓变老这一技术领域也并非“一潭死水”。目前为止较为成功的是生物学家辛克烈发现的“NAD+”分子。他通过实验成功证明其可延长端粒、稳定线粒体,在抑制老年机体变老方面存在作用,引发各界富豪哄抢。后经过他2月份的《Cell》的论文中披露,实验室的原料来自于国内生物公司港基因旗下的“爱沐茵”,神秘的面纱被揭开。

如今“NAD+”分子先后获得了哈佛医学院、清华大学、东京大学等各大顶级高校的实验背书,数据认证其在干预边变老方面存在潜能。“爱沐茵”补剂再此背景下,京东等平台频频断货,出库高达30万+,不止于此是否有关。

同时为了满足更多人的需求,不仅仅是入驻线下百货,去年8月还在余姚落地了百万吨级别工厂,一时间“爱沐茵”更是在京东等平台成为头部品牌。

虽然贝索斯投资的抗老事业失败了,但离婚后他的在爱情方面却是“如胶似漆”。携50岁的新女友桑瑟斯欧洲度假、游艇约会、海边拥吻,颇为高调,但却因画面过于“油腻”而被一众网友吐槽。

下嫁中学老师:他是善良、体贴的人

如今麦肯齐也终于遇到了和她有一样三观、志向的人,尽管丹·杰维特只是一个普通的化学老师。他们共同签署了捐赠誓言,并且他表示会继续支持、并和麦肯齐共同进行慈善事业。

而麦肯齐也公布了她去年的“账单”。她把108万捐给种族平等、性别平等、公共卫生等116个组织、260万捐给紧急救济、食品银行等机构。仅一年时间就她捐出360万左右,她也因此被《福布斯》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首位。

麦肯齐将自己的社交媒体更新为:她与四个孩子和丈夫丹住在西雅图。如今抛下“首富妻子”的名头后,不论是事业、爱情、家庭、生活,她都在一样不落,生活更加精彩。

关键词: 打脸世界首富一年捐款108万 离婚后她登顶全球影响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