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终于!特斯拉上海工厂恢复生产:此前产量损失4.8万辆

时间:2022-04-20 14:30:35       来源:腾讯网

4月20日消息,受上海疫情疫情影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自3月28日以来就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积极配合政府进行相关疫情检测和消毒。昨天下午,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微博上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顺利复工。

前几日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拿到了《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自营(第一版)》白名单,获得复工复产的资格。东方卫视报道称,目前已经有8000名员工到岗,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式恢复生产,电池、电池模块从昨天上午便进入全速生产状态,整车组装也在逐步恢复。

其中,二期的整车车间每小时能下线90辆汽车,是目前生产效率最高的一条自动化整车生产线,1600名生产物流人员已经让着几条流水线运转起来。不过,这次停产依旧对特斯拉的产能造成不小的影响,财新网报道称,特斯拉的产量预计损失4.8万辆。尽管各大生产线已逐步恢复生产,但起码需要三四天才能达到单班满产的水平。

上海超级工厂是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二座超级工厂,主要负责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生产,月产量超过5万辆。2021年,上海超级工厂全年共交付新车48.4万辆,占全球总交付量的51.7%。可见,该工厂差不多是特斯拉最重要的工厂之一,短期停产也会对特斯拉的汽车交付计划造成巨大影响。

特斯拉官网显示,Model 3的交付期限推迟到20至24周,Model Y的交付期限推迟到10至14周,现在预约最少需要等待2~3个月。海外的情况还更为严重,部分车型需要等到8月份之后才能交付。即便柏林超级工厂和得州超级工厂相继投产,但特斯拉的产能压力依旧非常巨大。

不过,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正在进行扩建,希望将年产量推到150万辆。原本计划是在4月份完工并投入生产,现在应该也被推迟了。没想到特斯拉多次涨价后销量依旧那么火爆,马斯克还需要想办法继续提高产能才行,否则大家的提车时间可能还得继续推迟。

关键词: 终于特斯拉上海工厂恢复生产此前产量损失4.8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