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宁乡巨响被证实了 系飞机音爆导致

时间:2022-10-29 17:06:02       来源:品质网

湖南宁乡神秘巨响出现的原因被证实了!宁乡市应急管理局:飞机音爆!

继河南开封,商丘,新乡,安徽阜阳等地出现神秘巨响之后,湖南宁乡也出现了神秘巨响,巨响导致了当地门窗抖动,还有不少居民误以为发生了地震。

神秘巨响在我国多次上演,每次发生时都会引发居民恐慌,引发谣言满天飞,不少官方下场辟谣,比如:开封官方表示开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阜阳表示没有天然地震发生。但是他们都没有回应巨响产生的原因。

湖南宁乡出现神秘巨响之后,宁乡市应急管理局发文确认:飞机音爆。

飞机音爆是飞机在超音速状态下飞行时,飞机前方产生音障,因为飞机速度过快而冲破音障导致产生巨响,一般情况下飞机在超高音速飞行时会有高度要求,地面人员不会听到音爆。

但是,声度受温度、大气压等因素影响,当条件合适时,地面上的人们偶尔也会听到音爆。

关键词: 长沙宁乡巨响被证实 飞机音爆